最新消息

24/09/2022

16 Lorong 35, #02-01, Geylang Singapore 387946

新加坡黄氏总会开幕典礼
Opening Ceremony of the HUANG SHI ZONG HUI (Singapore)
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(左起)、会长黄国鸿、署理会长黄亚珠和理事黄昌胜,参加新加坡黄氏总会新大厦的开幕典礼。(李冠卫摄)
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(左起)、会长黄国鸿、署理会长黄亚珠和理事黄昌胜,参加新加坡黄氏总会新大厦的开幕典礼。(李冠卫摄)

(早报讯)大国之间的博弈越来越激烈,新加坡可能因此被迫选边站,在这动荡的世界里,因为有会馆维护本地华人独特的身份认同,我国才能应对各种挑战。
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六(9月24日)以主宾的身份,为新加坡黄氏总会新大厦开幕典礼致辞时,谈到会馆多年来和在近年动荡的局势中扮演的角色。

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六以主宾的身份,为新加坡黄氏总会新大厦开幕典礼致辞。(李冠卫摄)

黄循财以华语致辞说,早期像黄氏总会这样的社团主要为南来的移民提供帮助,协助他们在异乡落地生根。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,今天的新加坡华社已在这个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的社会里,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独特身份认同感。

“会馆尽一份力,维护好新加坡华人这个独特的身份认同,我们才能应对这个动荡的世界所带来的各种挑战。最近世界局势的发展令人担忧,当大国之间的博弈越来越激烈的时候,新加坡一定会受到影响,但无论做出什么决定,我们不是在选边站,主要的考虑是维护新加坡和新加坡人的利益。在这方面,会馆在协助新移民融入社会,帮助他们了解多元种族、多元文化的新加坡,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。”

黄氏总会的前身是“星洲南洋江夏堂”,创立于1924年。组织在1952年买下芽笼35巷16号的两层楼洋房江夏堂,以及洋房所在的土地作为会所。江夏堂于2018年拆除,重建成本地首个会馆与私宅相结合的新大厦。

2021年竣工的新大厦楼高八层,二楼为黄氏总会的新会所。

 

报道来源于早报